音樂之門藝術之都—嘉義之旅 (11) 比晚餐還貴的早餐

公車回到嘉義轉運站時已經入黑了,我跟大叔道別後,再次回復獨行俠狀態。一整天的公車之後過後,我的疲態盡現,此時我只想找個地方吃完晚餐後就回民宿。

由於我對晚餐吃什麼沒有太多想法,先到夜市那邊再看看或許能讓我找到答案。我刻意選一條之前沒有走過的路,嘉義市內的橫街小巷燈光不多,若非是身處於大馬路的商店區域,店舖一般都很早就關門了。光源不足的情況之下,在這些老樓房間摸黑穿插,有時候還會覺得有點心寒,而且電單車偶然會在附近駛過,沒想到本來打算探索一下,最後卻變成減低內心安全感的選擇,我只好加快腳步前往文化路夜市。

再次來到文化路夜市,這裏依舊是熙來嚷往的,我來到一個火雞肉飯店門前,看著門外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,而我記起這家火雞肉飯店在民宿內我嘉義市地圖也標記過,正好這天還未吃過,終於這天晚餐就選定了。由於店內已經塞滿人,我只好買外賣,在回民宿的路上順道買了一隻茶葉蛋和一杯拿鐵,NTD 80的晚餐就這樣組合好。

IMG_20161226_194331

回到民宿打開飯盒一看,火雞肉好像少了一點,但是回想一下,文化市夜市的服務對大半都是觀光客吧?對著觀光客,用上了觀光客的食物比例,又好像是很正常的事。幸好我的胃容量不大,這個火雞肉飯在我而言已經很足夠了,但我還是想再試一下嘉義裏比較遠離遊客區的火雞肉飯店是怎麼樣。

Day 4 – Dec 27

這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日子,因為在2015年當日我第一次坐上飛機越洋過海踏上第一次征途,當初坐在飛機等候起飛的緊張心情,至今我還記住。這天我還是在嘉義,但是2017年會同一天會不會在來嘉義呢?可能性大概有點低了,那是因為管樂節跟我的假期時間上不合。

DSCF9593

打開Google Map,隨便找到一家在早上有營業的餐廳後,這天旅程就開始了。

這家餐廳叫樂咖餐廳,就在嘉義市中正公園附近,主要賣西餐和咖啡,餐廳門口已經放上了餐牌,NTD $310?不要說前一天的晚餐,這餐廳賣的早餐根本比我前一天整吃的東西還貴呢!到底嘉義的物價是不是真的有邏輯?不過無所謂了,既然來到,加上前幾天的消費都偏低,這天就看一下嘉義市內豪華的早餐是什麼樣子。

店員拿著餐牌幫我安排座位,我看著餐牌,可頌?貝果?什麼來的?在香港的西餐廳和咖啡店的餐牌大多都附上了食品的英文名稱,甚至有些會充作高級般連中文名稱都沒有,加上很多香港和臺灣的用語有所不同。我一頭霧水地看著餐牌,最終還是要請教Google大神。原來可頌就是香港的牛角包,而貝果在香港還是叫貝果,外貌像冬甩但實際是不一樣的東西,由於前者偶然我在香港也能吃到,後者卻是從未吃過,既然要嘗新,那就當然選未吃過的貝果啦。

點餐過後,店員叫我在櫃檯上選一個玩具放在桌上,最初完全搞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做,年紀還小要放小擺設在桌上才能吃飯嗎?原來這是餐廳以玩具當作傳菜桌號的小玩意,我隨便選了多刺界龍就回到座位。

DSCF9597

等了十多分鐘後,旅行以來最貴的早餐就放我的眼前,至於質素呢,說實的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全日早餐會那麼貴。情況就像韓國菜部隊鍋一樣,明明全部材料都是下價貨,但是價錢卻是賣得很貴。但是這一次有點不同,因為有不少菜、蘑菇,還有很久沒吃過的橙,對於沒有太多機會補充纖維的旅人來說,值回票價吧。

或者是因為環境太舒適,加上店裏只有三組共五個食客,環境相當寧靜,我坐著坐著不經不覺已經在這裏待了超過一小時,是時候繼續旅程了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