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張一週年

說時遲,那時快,原來這個網誌已經成立了一年,當初採「試一試」心態的我,竟然可以維持到現在,實屬難得。

還記得一年前說過,在開這個網誌之前,我是以單一主題開過幾個網誌,後來因為沒什麼可以再寫,然段就停下了腳步。把舊的網誌全關掉,現在的網誌題材不設限,想寫什麼就寫什麼,結果發現自己寫得最多的是最近一年多年的旅行遊記。當中有朋友指我的文章篇幅太長,例如一整個旅程的遊記足以出一本書了,二、三千字一篇文算是長還是短?我沒有概念,我總覺得要是值得讀的文章,不論字數多寡,會讀的還是會讀,反之亦然。

這一年來,發表的總文章數是34篇,看著一些網誌關注者能夠每週最少一篇,這份堅持令我感到佩服。我還是隨著自己的步伐和心情來慢慢寫好了。

至於瀏覽量,還是不要提好了,低得可憐。不過反正我不是靠點擊率來吃飯的,所以不論有多少人會看,我的心情都不會受到太大影響。在此我要感謝一些還會看我的文章,甚至會跟我討論當中內容的人,你們的支持,亦是我的動力來源。

聽說過人太長時間不用一種語言,肚裏的墨水會漸漸地枯竭,然後就會執筆忘字。在商業社會一般都是用英文溝通的香港,能夠用中文的機會比其他中文國家少了一點,試想想上一次你寫作的時候是多久之前的事?換個角度,再想想上一次你寫硬筆中文字又是什麼時候?還能流暢而工整地寫一手好字嗎?

希望寫網誌這個習慣能繼續下去,明年能夠再寫寫兩週年感想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