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身社會五週年

說時遲,那時快,今天是我進來這公司的五週年紀念日。碰巧今天也是應屆大學畢業生加入公司的日子,看著他們在公司的大堂等候時那份既積奮又緊張的表情,不禁令我想起五年前的自己。

回想五年前,當時身邊的同學都已經找到工作,而我除了教授開放的研究職位之外,其他都沒有。當時同學說聘用她的公司不錯,很多新的知識,主要是用Java的,於是我也隨她腳步考進了,而這五年來都在這裏渡過。

最初聽同學說,公司主要是用Java的,而我卻被指派指用.NET的團隊裏,偏偏我就是跟.NET摸不著頭腦的。也沒辦法,既然把我安排在這裏,就要盡快學好新技能。

當然後來也開始接觸了Java還有不同的程式語言。作為畢業生的我,很快就知道在大學學的東西幾乎是全都用不了,剩下的就只有快速學習能力和向Google大神問對的問題能力了。

964683_10151852746747345_1579145520_o
寂靜晚上,獨自享受牛肉飯

基於培訓課程安排,我曾被調派至數據中心工作半年,活在輪班機制下,是五年來令我最感到瘋狂的時光,夜班倒是最適合我的生活模式。在外人認為可怕的半年,我卻很享受著做貓頭鷹,因而我認識了一群不同團隊卻關係不錯的工作伙伴。

輾轉五年,經歷過不少工作層面和管理層面的轉變,慢慢我變成集中於UI上的設計,職位也由Assistant變成了Senior。五年來學到了什麼?還有些什麼想去達成?下一階段應該怎麼走?這些問題大概也要好好思考一下。

五年是一個重要里程碑,要好好地為下一個五年做好準備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