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遺忘的城市—嘉義之旅 (5) 悠悠音樂夜

夜幕低垂,經過一整天的旅程,我先回旅館放下「戰利品」然後繼續晚上的旅途。回到房間,我發現原來的三位宿友都不同了,不過共通點是,我跟前後六位宿友還是沒有交流。

早前跟朋友約定了晚上去聽她們的樂團演出,時間尚早,我打算先到外面亂晃,吃完晚餐才過去。

由於事前沒有做功課,對嘉義市的食肆不太認識,我的飲食選擇準則很簡單:昨天沒吃過的,還有是香港找不到了。在街上亂走了半小時候,我來到一間賣鴨肉麵的店,店內很多人,相信是區內很有名氣的。在店子裏坐下後,看看其他人一般點了什麼,同一張桌的一對夫婦在吃一碗麵,還有一碗湯,看來也不錯,於是我就跟著點,然後問題就來了。

20151228_190821
看著對面的夫婦叫了麵和湯,我也跟著做,後來才發現他們叫的是乾麵,我叫的是湯麵
20151228_190344_crop
看餐牌要小心一點喲

店員先端來一碗湯,然後再端來一碗麵,「為什麼對面的夫婦吃的是沒湯的麵,而我的卻是有湯的?」看著面前的食物,我就在疑惑。後來再看看餐牌才發現原來夫婦在吃的是鴨肉乾麵,而我吃的是鴨肉湯麵。「其實也沒所謂啦,一餐之內能夠品嚐到兩種不同味道的湯。」我只好這樣安慰自己。

吃完後就出發現去今天最後的目的地--嘉義市中正公園。不像香港,嘉義市內沒有燈飾,晚上很多店鋪都已經關門了。沒有耀眼的燈飾,走過很多街道都是漆黑的,所以也沒什麼景觀可言,這也算是一種特色吧。亦由於這樣,我的方向感也變差了,幾乎迷路,跟目的地的距離越來越遠,幸好還有Google Map拯救我。

IMG_1076
嘉邑城隍廟,一個經過兩次的地方,最後還是沒進去參觀過

一如Google Map所說,20分鐘後就來到中正公園,而剛剛好朋友的樂團準備開始表演。2015年末因氣候問題,加上臺灣本來的位置關係,這兩天嘉義都很熱,不過到了晚上,氣溫下降至18度左右,在清涼的環境之下,靜靜地坐在公園裏,欣賞著各個樂團的演出,真的很舒服,一整天遠征所積下的疲勞感盡消。

IMG_1084
親子樂,本來打算拿這個參加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攝影比賽,不過回香港後太忙然後忘記了

這天除了香港朋友的樂團之外,還有臺灣的小學樂團。朋友來找我寒暄的時候,旁邊的香港樂團老師突然發現我。
老師:「為什麼你在這裏?」
我:「來聽音樂會。」
老師:「你是臺灣人嗎?」

看來我已經成功融入當中了。

IMG_1088
這兩天我已經聽了很多次Let It Go

曲終人散,由於翌日要很早起床出發,我就不久留,打道回府,整頓好之後兩天的行程安排後,馬上就睡了。

第二天基本就是找路找路再找路,由於大多數時間都是走路,雙腿也真的很勞碌,不過嘉義之旅的後半部才是真正的體能鍛煉呢。


被遺忘的城市-嘉義之旅
被遺忘的城市-嘉義之旅 (6) 向奮起湖進發

Leave a Reply

